• 新化林場
  • 新化林場
  • 新化林場

新化林場持續推廣在地農特產品,目前已提供來自新化、關廟、歸仁、將軍、白河、東山等十餘位臺南小農,從產地直達消費者的模式,以學生實習館森林商店銷售在地農產品的推廣平台並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聯合新聞網:興大新化林場攜手東山冠軍咖啡老農 打造精品咖啡

聯合新聞網:新化林場與東山老農合作 「興大76號森林咖啡」上市 

 

在地生產 減少碳足跡
 
林下經濟 增加農民收入
 
合理公平交易
 
農藥及重金屬零檢出
 
大冠鷲-林場特調 (進口豆)
80%阿拉比卡、20%羅布斯塔。香甜、柔和、微酸、厚實。
 
大冠鷲-耶加雪菲 (進口豆)
100%阿拉比卡。
 
桃花心木 (臺灣豆水洗)
初步挑選成熟的咖啡漿果,利用去皮機將咖啡漿果外果皮剔除,將剔除外果皮的咖啡豆置入水槽,透過水洗處理,除篩選出未熟豆及瑕疵豆外並脫除殘餘的果皮及果肉,再將咖啡豆置入乾淨的水槽,讓咖啡豆發酵並去除果膠層黏膜,經清水沖洗後再曝曬即成風味香醇的咖啡。
 
桃花心木 (臺灣豆蜜處理)
挑選優質成熟的咖啡漿果,先剔除外果皮果肉,但保留包覆在咖啡豆外圍的果膠層黏膜,蜜處理秘訣來自於曝曬前咖啡豆很黏的果膠層黏膜,黏的感覺如蜂蜜般,果膠層黏膜經過曝曬,吸收空氣中的濕氣而使果膠層黏膜變黏,此刻果膠層黏膜保留了高比例的糖分及酸質,而這些糖分及酸質正是可讓蜜處理豆呈現特殊的風味。<絕對不是用蜂蜜來處理咖啡豆,或是喝起有蜂蜜味>。